About...
沉澱人生旅途中的感動,書寫靈魂深處心的對話;記錄簡簡單單的小幸福,分享人與人間的小確幸

目前分類:遊記。北部(北、桃、竹) (12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最近真的很混,拖了一個月的遊記終於登場!(啊~還有和喵學姊的食記…拖吧拖吧拖吧,會被打嗎?XD)

時間拉回到上個月六號,同樣是假日的早晨,同樣的起了個大早,心情卻完全不同,那時的我在想什麼呢?當時心情有點緊張,也因為早起的關係所以有點氣虛,緊張加上氣虛,買完車票後在月台上看到椅子就坐下去啦!看著冷清的月台,再看看時間表,嗯…誤點二分鐘,很好,這種時候最好打發時間的就是「拍照」。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
現在是12/31號凌晨1點多,哇塞~2008已經來到最後一天了!今年對我來說,過的不是怎麼愉快,算是壓力很大的一年!所以揮別2008不會有什麼不捨,甚至期待著2009快點到來!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
有多久沒散步了?距離上次在家裡附近散步似乎有一、二個月了吧?有點忘記了!而散步和騎腳踏車,比較偏愛騎腳踏車!如果天氣涼涼的,就會想散步,尤其是晚上的時候!之前和喵散步時,竟然看見了滿天星星,這還是搬到中壢以來第一次看見那麼多顆星星耶!可惜的是光害太強,儘管走到暗處還是沒法看個清楚,不過能在都市裡可以看見這麼多星星,很滿足。那晚的星星讓我們一起想到花蓮露營的時光!鳳凰瀑布的滿天星斗,正因為天上的那一大片星星,完全忘記夜教前學長姊們製造出來的恐怖氣氛。XD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
小時候都是住在彰化阿嬤家或者是新竹外婆家,只有寒暑假時才會到中壢和爸媽一起度過。阿嬤家和外婆家都是屬於鄉間小鎮,讓我的童年充滿鄉村色彩。記憶追溯到最早,外婆家還在楊梅富岡時,早上會陪著外婆到小溪去洗衣服。是的,就是那種把衣服放在石頭上,邊洗還要邊拿木棒敲的情景,最妙的是溪裡還有魚兒在游泳…。對於北部鄉下的記憶,永遠都有著竹子被風吹的颼颼作響,還有半夜貓頭鷹在叫的聲音。不管在住的(三合院VS透天厝)、吃的(客家VS閩南菜)、風景(稻田VS香蕉園)上,外婆和阿嬤家給我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,唯一相同的是,那股熟悉親切的鄉下氣息。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
今天天氣真冷,讓我一直覺得前幾天看到的滿天紅葉是不是一種錯覺!?那時覺得台灣真的是四季如春,即使到了冬季,葉子也都還未凋零,依舊是秋意盎然。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
在新竹住過三年,一直都沒有來過峨眉鄉(那時還是國中生,假日都是和同學到中壢或新竹市逛街XD)。18號這天,和好久不見的朋友有約,考慮著要去南庄、內灣還是峨眉湖?(我都沒去過,真是枉為外婆家在新竹了…=_=")。朋友覺得峨眉湖風景比較美,於是就決定到峨眉湖走走囉!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
搭火車還是飛機的時候,總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。可是越這樣希望時,越覺得「莫非定律又來了!」。搭飛機還覺得無所謂,因為有視聽設備可以打發時間,只是起飛、降落和剛到雲層上方時會想欣賞一下景色。搭火車只要沒坐到靠窗位置心裡就會想:『唉,好想坐窗戶邊喔!』。每次拿到火車票,都會算一下座位號碼是不是靠窗,是的話心情會很好,不然就要挑一本有趣的書帶上車看囉!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
從台北回桃園的電車上,我和Blue看著相機裡拍的照片,Blue說:「怎麼背影拍的比正面還多啊…」,哈哈~還真的耶!今天不曉得怎麼搞的,很愛走在最後面,拍下大家的背影。阿駿有時會轉頭提醒一下別走丟了,還說這點跟阿喨很像,都是走很慢,屬於一直拍類型的XD 不過攝影師阿喨這次沒跟到~Natasha說專業的沒來,哈哈哈。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那天玩的太瘋,到今天還在全身痠痛,可是心情卻還很high(當然在公司時一點也不high)
整理照片時,還是忍不住想起那晚搞笑的行為啊!真的很開心~:D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
九月三十號,好友Su從高雄上來,我們先到MOS解決午餐,再搭火車到淡水!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 
   
  2/8日的淡水遊其實是前晚聚餐臨時定下的,本來Ting是約好和同事逛迪化街,但取消了…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 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

  這天的淡水天氣好的不得了…。美麗的心情看待出來的事物也是很美麗的!

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